新加坡


时间:2019-02-11

新加坡求职攻略

1、经济繁荣
● 新加坡是亚洲美元市场的中心,并且连续两年挤掉香港成为亚洲金融中心,是全球化程度最高,经商最便利的国家,云集7000多家跨国公司,为全球经商重要枢纽之一。新加坡普遍使用英语,对其国际业务的发展非常有利。
2、高薪工作多
(1)科技公司
● 阿里巴巴、腾讯等中国大型科技公司陆续跻身全球10大科技公司后早已不满足于国内市场而他们走向国际的第一站便锁定在了新加坡。
(2)投行
● 整个东南亚的投行业务基本集中在新加坡,在新加坡,金融行业是年薪最高的。如图所示,在新加坡投行,即使是Analyst平均薪资起薪也高达114000新币,晋升后涨幅也较大。升为Associate后的Bonus更是非常可观,最高可达工资的70%-90%。
Investment banking (M&A,ECM,DCM)salaries and bonuses in Singapore
Job Mark Average salary Min bonus(%of salary) Max bonus(%of salary)
Analyst $114K 12% 40%
Associate $192K 25% 70%
VP $229K 25% 78%
Director $383K 38% 83%
MD $543K 43% 93%
Source:Charterhouses,Hays,Kerry Consulting,Michael Page,Morgan,Mckinley,Nastrac Group,Bobert Walters
 
(3)主权基金
● 除了投行,新加坡还有其独有的Sovereign Fund主权基金,或是和政府有关的投资公司。比如GIC(Government Investment Corporation), 是新加坡的主权基金。还有大家熟悉的淡马锡投资,是新加坡政府控股的一家投资公司。淡马锡旗下还有有很多不同方向的投资公司,比如Seatown, Fullerton等。Seatown和淡马锡投资每年都会招off-cycle的6个月的实习,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同时,GIC也有非常好的实习项目和全职招聘。
(4)买方基金
● 还有一些顶级买方基金公司Point 72, Eastsrping, Aviva Investors, Partners Group等,这些公司都有非常好的机会。Wealth Manage和Private Banking在新加坡是非常发达的行业。比如Credit Suisse, 是传统意义Wealth Manage和Private Banking的银行。
3、新加坡地区喜欢招哪类学生
● 新加坡地区喜欢招收本地大学毕业生以及坡党。新加坡本地和英美的比例大概是6:4左右。国际目标校有美国Ivy League、Wharton、Stanford、Princeton,英国Cambridge、Oxford。当然有些投行像高盛会更喜欢英美背景的人,而Credit Suisse会喜欢本地的大学的学生,每家银行也不一样。

免费
咨询

Tel:13321954322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
二维码